审计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审计动态 >> 正文

我校召开2023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

发布日期:2023-03-15    点击:


 

3月15日下午,学校党委书记、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徐兰宾主持召开审计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、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朱卫丰,党委副书记、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章德林出席会议。

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报告,研究讨论了新修订的《江西中医药大学基建、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》,研究部署了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项目。

会上,徐兰宾对2022年审计工作给予肯定,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。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职能的深刻变化,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,以高水平审计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。二是要依法依规履行审计工作职责。要根据审计有关规定和要求,加大审计工作力度,突出审计工作重点,紧盯重大项目、重大资金的使用、重要事项的反映,准确查找问题,切实落实审计整改职责,真正让审计监督“长牙齿”,起到“审计一个,规范一片”作用三是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。要协同纪检、组织、财务等部门采取有力措施,扎实推进审计整改,促进内部审计建设性作用得到更好发挥,做实做细审计“后半篇文章”四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。审计工作人员要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,开阔视野、提高站位,提升业务能力,努力形成一支信念坚定、业务精通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,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规范化、科学化水平。

朱卫丰提出要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制度,规范审计工作流程,有效提升审计工作质量;要不断创新,围绕学校中心工作,探索开展新型业务类型审计;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,尤其是加强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,筑牢学校事业发展的经济安全防线;要强化审计整改与结果运用,提升审计整改实效,服务学校中心工作。

章德林就审计问题整改、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有关要求。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
版权所有:江西中医药大学审计处   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    邮编:330004    电话:0791-87118810